練腳掌是最好的復健!10分鐘腳趾猜拳,改善足底筋膜炎

2020042217:25
練腳掌是最好的復健!10分鐘腳趾猜拳,改善足底筋膜炎
【早安健康/松尾タカシ(臀部運動專家)】 

做腳趾猜拳運動後,改善了足底筋膜炎!


關內美智子女士(八十一歲)

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,所以覺得能夠身體健康活到老才是最重要的事,沒想到我卻在五年前罹患了「足底筋膜炎」。

每當我走路或起身時,腳掌就會很痛,雖然也曾上骨科求診,但是當時醫生並沒有仔細教導我怎麼做才能改善,後來我上網找資料,也試過了針灸治療,卻一直不見起色。 (編輯推薦:足底筋膜炎是經絡不通、氣血不足!每天5分鐘不再踩地就腳痛)

於是,我去向曾經指導過我「臀部運動」的松尾教練諮詢,他建議我:「既然問題出在腳心空間不夠,只要訓練腳掌使足弓恢復正常,就能有所改善。」 所以我才會開始做「腳掌運動」。後來我在做「腳趾猜拳」等運動的期間,疼痛竟逐漸減輕了。

當初要是沒去上松尾教練的課,對於腳掌痛的情形,我可能會一直忍耐下去。

下半身健壯
鍛鍊 → 腳趾猜拳(布)
用腳趾猜拳比「布」,提升腳掌平衡感
朝向正前方 錯誤姿勢
腳尖朝向正前方
腳趾根部打開
用手輔助